我校组织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8 11:09:05|浏览人次:7872

    本网讯(通讯员 邓克英 袁荃)为做好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类教学档案管理,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等)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检查。

     本次教学档案检查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工作规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规范为依据,重点检查各项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以及相关材料撰写的质量等。

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涉及7个教学单位的8项检查内容,教学档案资料多,工作量大,学校组建了检查组,历时3天,抽检150余份教学档案资料。各检查组按照检查要求和评价标准,逐项查阅各类教学档案,认真记录存在问题,并于检查结束当天在被检学院(部)召开反馈会议,将检查情况向学院(部)及各系(教研室)负责人进行通报。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检查期间,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同志前往检查现场,了解工作进度,查看检查情况,对检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被检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龚院长强调,教学检查的目的是促进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管理要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分类评价,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探索一套适合我校实际的教学管理办法;教育教学要尊重规律,坚持常识,要归纳、探索、积累、提升,逐步形成特色。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同志在检查中讲话

    检查组一致认为各教学单位在教学档案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改进工作,教学档案的完整性和档案文件质量进一步提高。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学院存在教学档案资料不齐全,内容不够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不严谨,教师指导不到位;实习、实验报告、课程作业批改过于简单;试卷评阅不规范,成绩分析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学校将在近期反馈意见,并布置整改工作,推动内涵建设落到实处。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