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30 14:50:45|浏览人次:7777

    本网讯(通讯员 杜文玲 袁荃)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重要环节之一,是保障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各类教学档案管理,有序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近日,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到各教学单位开展为期5天的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采用院(部)自查和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8周,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20号),要求各院(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并提交自查报告。第9周,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对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方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对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做了专题部署,副校长徐拥华对相关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检查组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专项检查

    第11周,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管理处、校级督导、各教学院长(主任)对全校10个院(部)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指标说明》中的要求和评价标准,逐项查阅各类教学档案,认真记录存在问题,并与相关院(部)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检查期间,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深入到一线指导检查工作,并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结果

    教学档案专项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汇总、梳理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并要求各单位提交整改材料。下一步,教务处将加强教学档案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