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26 15:54:23|浏览人次:4667

    本网讯(通讯员 李谕茜)11月24日下午,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正式启动,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集中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孙蕾主持。

    开班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了题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再解读,总结了高等学校落实课程思政的七大重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建设应抓好的六大举措。专家们也从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统筹与实施、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

    学校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课程育人目标纳入课程教学目标管理和课程内容建设,落实到教案、课件、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全过程,组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种类型课程思政讲座与培训,旨在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此次培训我校共计136名教师参加,是规模最大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按照“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的要求,实施“一院一品”课程思政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