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混合教学,铸一流课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2 10:42:20|浏览人次:3073

    本网讯(通讯员 余婷婷为深化教育改革,把教学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帮助老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满足混合式教学需求,我校联手超星集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徐敏,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暨“金课”建设工作坊。我校32门课程(其中省级一流课程10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工作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齐平,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副处长孙蕾和郑碧玉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副校长徐拥华提到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教师教学能力直接关系到课堂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和立德树人成效,教师的成长对学校内涵建设与教育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更强调,工作坊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具备促进跨学科共建的辐射效应。

    本次工作坊从体验与反思、连接与呈现、应用与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包含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法与案例和共创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两个环节,最终以10分钟说课展示与专家点评结束本次工作坊。

 

    本次教师工作坊把传统培训“教的活动”变为“学的活动”,呈现“学习者为中心”的线上线下混合培训模式。教师工作坊将成为我校教师专业成长平台,跨学科合作交流共同体,校本研修活动的载体。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