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01 09:28:45|浏览人次:2984

    (通讯员 饶珊)为确保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组织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排查方式采取高校交叉检查与省教育厅常态督查相结合方式,进一步督促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5月30日上午,武汉学院副校长周承早、教务处副处长谢忠琴、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等一行代表教育厅来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学校办公室主任程春,党委保卫部部长尹保松,资产与信息化处处长柯峰,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出席。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了汇报和检查。

    会议现场

    专家组分别赴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亚心护理学院以及公共艺术学院实验室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专家组都逐一询问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实验场所、消防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等,并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徐拥华代表学校首先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他表示检查组的到来既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次检查,更是一次安全体检,对于改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邱朝坤从安全意识、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危险品管理、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翟淑红详细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情况。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有关文件材料,在交流反馈会议上,专家组专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实验室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

    徐拥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继续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研究,逐项整改,限期落实,不断提升实验室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和高效管理水平。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