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2 15:06:49|浏览人次:2177

        本网讯(通讯员 韩洁)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此次我校共有2项获批,分别是:商学院郭若艺老师申报的《应用型本科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获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信息工程学院艾静老师申报的《人工智能应用与实践师资培训》获批师资培训类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由高教司统筹规划,企业发布需求、高校申报,校企合作共同组织实施,旨在从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帮助高校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加强实践条件建设。

        近年来,我校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共获批立项21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这是学校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度探索校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学校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定位,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