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来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1-11 19:48:05|浏览人次:240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 [2022] 29号)文件精神,我校启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活动,探索构建运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模式,服务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

一、培训内容

(一)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

    课程上线时间:2022年12月3日

    培训对象:学校全体专任教师

1.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

    聚焦在线教学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从技术方法、司法应对和心理调适三个角度指导教师如何防范和应对,以提高教师网络防范能力,保障网课安全。

  2.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

    直播在线教学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责任,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以及教师在直播教学中应遵守的法律规范。

3.教师的心理健康

    面对直播教学中网络暴力等行为的心理调适,获得心理援助的途径等,降低有关问题对教师身心健康的影响。

(二)其他专题课程

    课程上线时间:2023年1月5日

    培训对象:学校全体专任教师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教师代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

    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

    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紧密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指导教师科学用嗓、保持良好的仪表风范、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4.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

    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重点,聚焦发展素质教育,围绕学科德育、学生综合评价、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提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的能力。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教师于2022年12月3日起可以进行"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的学习;2023年1月5日-2月28日可以进行专题所有课程的学习。结束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相应学时。完成专题学习,累计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