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5 15:37:29|浏览人次:1576

    本网讯(通讯员 闫晨晨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本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2月15日上午,由教务处,党委保卫部、资产与信息化处及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教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验室现场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危险废弃物等的管理情况。从检查中可以看出各教学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经过自查和整改后,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整洁。

亚心护理学院检查现场

    教务处处长邱朝坤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关于实验室安全设施改造、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的情况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情况等。

信息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明明强调,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定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即知即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邱朝坤还就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反馈的问题与困难,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本次检查重在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校园安全和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教务处)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