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年教学运行管理规范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7 14:25:43|浏览人次:1585

  本网讯(通讯员 袁荃)为促进教学运行规范,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整体水平,提高教学运行管理效率,教务处于6月6日下午,在教师工作坊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教学运行管理规范培训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副处长郑碧玉出席了会议。
  邱朝坤首先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对教学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是保障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促进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举措。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通过业务培训和学习,掌握好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精通业务流程与质量标准,并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严格贯彻和落实。

  培训开始,教学运行科科长袁荃以“夯实常规教学 以规范促发展”为主题,结合我校教学运行管理实际情况,从工作中重点针对排课管理、重修管理、工作量核算规范及调停课管理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对教学管理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教学运行科科长袁荃教学管理人员讲解相关流程。

  最后,郑碧玉充分肯定了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在确保我校教学常规管理有序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教学管理人员要把握好角色定位,熟悉教学管理的业务和程序,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不断更新管理思想和观念,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与服务效能。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实际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让大家对教学管理工作有更深入地了解,大家表示,一定会将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