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派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30 16:45:47|浏览人次:1337

    为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的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6月28日上午,武汉传媒学院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赵秀丽等一行代表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保卫处处长尹保松,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明明出席,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依次实地考察了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亚心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每到一处,专家组都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汇报,察看实验场所、消防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等,并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实验室现场检查

    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徐拥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实验室的运行情况,邱朝坤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三大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在交流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及危化品的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实验室人员配备和安全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待提升的地方。

 

检查组和学校领导交流反馈

    徐拥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并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杜绝校园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