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2-28 13:40:26|浏览人次:929

各教学单位、部门:

   为全面提升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实验教学育人功能,持续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4〕2号)的指示精神,现组织开展2024年校级实验教学与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择优推荐参与省级项目的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2024年拟围绕以下主题立项,研究期6个月。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二、申报范围及数量

   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均可申报,限报1个项目,项目必须符合3个主题之一。

   三、申报流程

   各教学单位、部门要积极申报,紧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组织填写《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部门审核签字后,于2024年3月4日下班前将加盖学院、部门(单位)公章的申报书(一式三份,附电子版)和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附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研科。学校将立项2个校级项目,推荐1个参与省级申报。

   联系人:韩洁   联系电话:81731893

 

   附件:1.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

       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3.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4年2月28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