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1 15:11:51|浏览人次:469

    为切实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等文件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保障学校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3月1日上午,由教务处,党委保卫部、教学质量管理处、资产与信息化处及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亚心护理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深入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如实进行记录,并将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各实验中心负责人,要求及时整改。教务处长邱朝坤询问了各实验管理中心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就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给出整改建议。

 

环境设计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认真查看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等的管理情况。邱朝坤要求各实验中心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排查工作,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现代教育中心检查现场

 

    检查组还检查了各实验中心的开学准备情况。从整体上看,实验室地面干净整洁,实验用品放置规范、整洁有序,实验设备检修到位,实验室台账记录完整、存放规范。


时尚设计学院检查现场

 

    邱朝坤强调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学校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实验室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实验教学中心要定期开展师生培训活动及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