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05 09:19:19|浏览人次:5397

    本网讯(信息员 张睿)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全国13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和文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全国高校设立了分会场。

    我校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带领教务处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系(教研室)主任等,学习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为一所以艺术为主、“工、文、经、管、农、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本科院校,新文科建设工作将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并产生深远影响。学校将根据“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