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课外学分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18 16:24:27|浏览人次:696

  各相关单位: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课外实践活动,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艺术修养,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外学分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24届毕业生。

    二、认定依据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课外学分实施办法》(武设院[2022]10号) 

    三、认定程序

   (一)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超星教务管理系统”wids.jw.chaoxing.com,按照《课外学分申请流程》(附件1)申报,不含课外阅读。

   (二)学院审核。各学院及图书馆按照《课外学分操作手册》(附件2)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材料不合格的学生,操作退回。

   (三)报送数据。由职能部门或学院聘请的学生助理,如学生教学信息员、学长班主任、教学科研助理等,由相关单位填写《课外学分认定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交至教务处,由教务处负责数据导入。

   (四)学校认定。教务处进行课外学分复核,记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

   四、课外阅读

   (一)线下阅读。须于2023年11月21日—2024年4月15日期间到图书馆借阅20册图书(其中专业类图书不少于10册),再按要求手写借阅图书的读书心得或报告。依照“手写文稿样本”所示内容写在文稿纸或空白纸张上,可每一页拍照,上传多张照片,按“姓名+学院+班级+学号”命名,按“图书馆活动操作手册”进行线上提交(附件4)读书心得记0.1学分/篇,读书报告记0.5学分/篇。

 

   (二)线上答题。须于2023年11月21日—2024年4月15日期间到图书馆借阅20册图书(其中专业类图书不少于10册),再阅读推荐图书并答题,步骤如下:进入超星学习通课程“图书馆加油站”→阅读推荐图书→答题认定。每本书设置10题,读完1本书并答完10题(选择、填空、判断、问答题等)满80分以上,记0.2学分。

   (三)读书活动。参加时间以图书馆公布的活动时间为准,活动具体通知将发布于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和馆内海报,请需要认定学分的学生报名参加,并通过手机端“超星学习通app”中“图书馆加油站”拍照签到处发布参与现场活动截屏照片,即认定为参与成功(附件5),每次记0.2学分。

   五、活动签到

   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举办课外学术讲座、学术会议、观展等,可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发布课外学分活动签到(附件5),学生通过手机端“超星学习通app”中“我学的课”,找到对应任务,进行现场主题拍照签到,按签到打卡流程操作(附件6)提交签到记录或学院证明材料至“超星教学管理系统”,每次记0.2学分,上限2学分。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加强对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的管理,精心组织,加强审查,严格要求,有效指导学生按照课外学分项目认定程序与标准,认真准备系统申报材料,确保课外学分认定工作顺利进行。严禁弄虚作假,对虚报、假报者取消其课外学分,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工作进程

    

   请提醒学生登录超星教学管理系统及时查看课外学分审核状态与结果信息,如审核未通过,请及时向所属学院反馈。

   八、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闫晨晨    027-81730695

   图书馆联系人:陈  露    027-81730697

 

附件:1.课外学分申请流程(学生)

   2.课外学分操作手册(学院管理员)

    3.课外学分认定汇总表(职能部门)

    4.图书馆活动操作手册(学生)

    5.发布签到流程(学院、职能部门)

    6.签到打卡流程(学生)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

重要推荐